一切安好,如昔明澈。

小雨后的文字

我将耳朵塞上了那些歌,那些去年雨季里常听的。

是的,下雨了。微塞的鼻子出了闷闷的教室便尝到了雨的味道。烦闷的情绪也像是青草上的灰蒙,顺畅的洗去。

那时天也正蒙,雨点正落,漫天飘舞着,像在抒写浪漫篇章,又清清爽爽。

有多久没写长长的文字了?我记不得,平日短短几句勉强的诗篇,像是没有雨水的文字难以饱满般。回想着过去有雨的那段小小岁月。那时爱在雨天踩水,爱在雨天矫情文字,爱赏着远方朦朦山黛。深刻些的就是没心没肺的啃书了,白天啃到黑夜转而又至朦朦破晓。课堂上,空教室,窗户边,被窝里,根据地建了不少。人也变了不少。

后来雨少了,心情低落,常常幻想,常常神经。我翘课,在松林里躺着闻着风眼光摸着遥远的白云。我把这种丢去理智的随心叫做逃亡。嗯,没有想太多后果,就像一场雨,只顾开心的飘落,不去琢磨下一站在哪儿,下一秒又将是什么!有人说这些雨点是冲动的,有人说她们是勇敢的,我不想批评或是歌颂什么,就像是开心时不会去思考太多。也像现在,在键盘上慢慢的敲着,音乐如雨水般清澈着心田,我享受着。

时光会过去,像这一场雨。不管觉得她是急是慢。而等到记忆开始泛黄,那时自有那时的感想。就像人们说的要活在当下,就像雨滴只有她在的那一场。

哎,不去说那些歪歪倒倒的所谓哲理了。还是在文字里来场小雨罢。

雨点一滴一滴的落下

草尖一遍一遍的弯了

只有小猫在窗边遐想

难道天空在流眼泪吗

小狗撒欢了它的步伐

好像是在追逐

追逐着那边的彩霞

其实它们都想

都想把彩虹带回家

——浅草沧月

2013.03.13

 

 

评论

© 浅草沧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