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切安好,如昔明澈。

小蜜蜂

好久没有随笔了,仿佛是过了雨季后就没了心情,拿些短短的诗句来搪塞自己的日子。

近来一直在忙着复习考试,麻木的,等我想起心情这回事时,才发现她已糟透了。戴上音乐,那些旧的旋律又一遍流淌在我的耳边。清澈的装满过去,尝一口我知道,是回忆的甘甜。

回忆。很喜欢这个词,是我看不到前方的缘故么?有点罢。

像是一只不爱采蜜的小蜜蜂,我在草尖嬉戏。我不是破茧而出的蝴蝶,没有资本可以那么的翩翩。上天给了我嗡嗡的翅膀和不多的时间,等我喜爱的雨季到来时,没有蜂房,在一片新绿的叶子下欢笑着死去,摔入草间。小虫从我身旁经过,她不知道原因,她满是怜悯,然后离开。忙碌的同伴看到我,她们不知道原因,她们满是崇敬,接着忙碌。只有我停歇过的草尖,还有那片躲过雨的树叶,她们了解。她们不怜悯不崇敬,她们和我一样的欢喜。欢喜着雨季,欢喜着欢喜。这是自由的歌曲,是生命对生命的演绎。

短暂么,时间本来就不长。当身躯不足以承载灵魂时,灵魂自会离开。她会以什么样的方式,小蜜蜂那样罢。点燃了生命,绚烂在喜爱的雨季里,安静的死去。雨点滴答滴答,一点一点的欢喜,还有她心中的秘密,都落入小溪。流水哗啦啦的,你听到了么?

小蜜蜂的躯体留在那儿,灵魂飘向上天。上天喜欢她的可爱,赐了她一座宫殿。宫殿里有草有树,有星有月,有金的阳光和美的雨天。她可以永远的快乐了,只是不能再返回,那个人间。

(2013.01.09,凌晨。说知足常乐,说活在当下,说珍惜生活。小蜜蜂的翅膀让你忘记了忙碌,嗡嗡的,你还能听到么,就在那儿,流水哗啦啦的。——浅草沧月)

评论

© 浅草沧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