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切安好,如昔明澈。

点祥和

天空淡蓝,许是寒冷中微暖的光线,不似以往的深厚了。云儿是一朵一朵的自天边悠闲着很慢很慢。东边的远山却早已躲进云雾里去,不见了俊朗。

空旷的地方,空旷着冷冷的风。一只白色塑料袋在空中翻腾着,像是自由的白鸽,又有着缓缓的祥和。校园里各式各样的驻足与匆匆,食堂,楼道,宿舍,超市门口。夹着书,低着头,打着电话,追着闹,方言,普通话,大笑,红橙黄绿黑五花十色着眼球,金色的阳光下就这么形形色色着。我不喜欢,还想再看那只白鸽时,她已不见影踪了。

大风卷过对面的山坡,红黄的尘土纷纷,起了又落。生活就如此罢。形形色色的忙忙碌碌,忙忙碌碌的一无所获。纷杂,繁琐,起了又落。都在奔跑,怕被大风卷走。也有诚惶诚恐的不知所措。最爱的是那些分子,他们选择了堕落。你问他们等什么,他们会说是不知道的结果。不知道的结果,些许洒脱,浸满哀伤。其实也没什么,他们只是什么都不爱做。许是他们的心中已有一方净土了。

奔跑,钟表的指针不快不慢的走着,走着走着,走过了原点,时间也就这么走过。她从不听谁的话,她一个人静静的走着。你看看她,便时不时的奔跑。那些诚惶诚恐的还在犹豫的踱着,时不时的看看钟表。最爱的那些分子呢!哦,他们没有钟表,因为他们不需要。

说世界很吵,挤挤攘攘无声的大叫。说世界很美,蓝天白云雨落后的小草。嗯,大风卷过,起了又落。只有天空,依旧着纯美的颜色。

对了,先前的那只白鸽。有人说她是垃圾,只能随风飘落。你说她是流浪,是漂泊。而我,静静的看着,因为不管她是什么,她已点缀了那番蓝天白云的姿色、那派祥和。

(2012.12.19午,岁月静好,一派祥和,写篇小小散文,点缀心口的那田快活。——浅草沧月)

评论

© 浅草沧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